迎曙光!阿里山近2萬人快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2013全台跨年迎曙光,在海拔二千多公尺的阿里山,清晨低溫只有3度左右,雖然寒流來襲,但依然吸引將近2萬人上山,在「日出印象音樂會」的悠揚樂聲中,迎接只有維持幾秒鐘,隨即隱沒的2013年第一道曙光。

司儀:

「請大家迎向日出,現在太陽正式的出現,速度非常快的出現,跟大家來見面了,這是我們今年新年的的一道曙光。」

七點零九分,阿里山的太陽終於放出萬道光芒,雖然只有維持幾秒鐘,隨即隱沒,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搶拍這歷史的鏡頭。

詩畫家 林煥彰(遊客):

「第一道曙光非常漂亮,這叫雲上日出。」

2013年元旦清晨,在海拔2千4百多公尺的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坪山頭,有將近2萬多位民眾冒著攝氏3度左右的低溫,帶著口罩裹著棉被,就是為了迎接這2013年的第一道曙光。

台南遊客 廖小姐:

「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利,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平安健康。」

而連續第十二年舉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眾多樂團和歌手清晨五點起就以熱情又浪漫的演奏和清亮的歌聲,與民眾同樂。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廖一光:

「在Amazing Grace的歌聲之下,迎接了2013年的第一道曙光,我想我們今年會是一個非常美好的一年,也祝大家新的一年鴻圖大展,有新的希望。」

在破曉前黑暗的時刻,優美動人的音樂,讓在場等候的遊客們倍感溫馨,在光輝燦爛的曙光下,互道「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