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體 維安歷年嚴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今天的元旦升旗典禮,維安超嚴格,除了大批警力,憲兵維安人員,更首次配戴「頭戴式影音記錄器」,全程監控,就連參與的民眾,包包也得仔細檢查,舉凡飲料、水等,都得試喝一口,還有民眾試圖穿越警方盾牌圍牆,現場一度發生推擠。

迎接2013年第一天,想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可得排隊慢慢等。

員警vs.民眾:

「(身上有金屬物品嗎?手機、零錢、鑰匙。)有(幫我們放包包裡面)。」

不管大包小包,都得攤開,由員警一一檢查,要是攜帶飲料、水之類的液體,很抱歉,還得親自試喝一口。

員警vs.民眾:

「水可以幫我們試喝一口嗎?都沒有,好來前面做檢查。」

員警檢查仔細,維安憲兵頭上戴的「頭戴式影音記錄器」更是大有來頭,可錄音錄影,一台要價1萬4000多元,40幾台全程監控。

民眾:

「100年的時候很快就檢查過了,然後這次好像檢查比較仔細,他(員警)請我自己翻翻我的包包。如果帶水的話可能會有特別檢查。」

面對抗議民眾,第一層員警,用盾牌阻擋,後頭員警排排站,形成第二層人牆,再到第三層的安檢門,層層警力戒護,滴水不漏。

員警vs.民眾:

「我說你要有個地方放啊,這(旗桿)是我的財產啊,你要我丟棄,那是丟棄箱耶!(因為你這棍子帶進去,其他要反抗的人,他帶棍子進去他也說合法。)那可以啊,你給我地方放啊。」

戒備如此森嚴,像是仙女棒、烤肉架、甚至水果刀,都得放進棄置箱,就連有獨派人士拿著旗子,企圖穿越警方盾牌圍牆,也被擋了下來。

員警vs.獨派人士:

「(好了啦…)不要,我一定要進去。台灣人民要加油,(台灣人民加油),建國要加油。」

或許是日前的丟鞋事件殷鑒不遠,今年的元旦升旗典禮,維安標準都比往年都來得嚴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