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媒體壟斷 學生聚集凱道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反對媒體壟斷與中國因素介入台灣媒體,這場學生抗議活動,從跨年夜到元旦早晨,持續超過12小時。集會從自由廣場轉往總統府前的凱道,呼籲政府回應學生訴求 。

反對媒體壟斷,要求嚴審壹傳媒併購案,青年聚集在凱道上,等待馬總統元旦致詞,能對學生訴求有所回應。但短短3分半時間,馬總統並沒有談到媒體自由,守候一整夜的學生抗議政府漠視民意。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馬總統應於元旦文告正式公開宣示反對媒體壟斷,切勿扮演不作為的從犯,讓台灣媒體淪為兩岸政商集團的傳聲筒,然而我們看到的是馬總統沒有任何具體回應,那我們在這邊表達嚴正的抗議。」

聲援學生行動,學界日前發起聯署,效應持續擴大,包括高齡93歲的中研院院士曹永和,也參與聯署。

台權會會長 賴中強:「請馬總統言行一致,你既然簽署了兩公約,你就要按照兩公約,人權委員會的解釋,維護媒體的多元,避免媒體壟斷造成言論集中。」

2013年頭一天,學生再度集結要政府表態,吸引部分參加元旦升旗的民眾駐足觀看。

潘同學:「從昨天晚上七點一直到剛剛,我們畢竟也是這個國家的公民,我覺得捍衛言論自由是公民的責任之一。」

陳同學:「民主本來就需要有人發聲。」

胡同學:「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應該要全台灣的人都應該要關注這件事。」

江同學:「就是從學生開始做起推到社會。」

用行動表達訴求,如果政府持續漠視民意,學生勢必還會有所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