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元旦再倡開放陸資 立委:開錯藥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繼去年國慶日演講提出「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後」,總統馬英九今天的2013年元旦文告,再談放寬陸資來台。對此,在野立委表示,中共政治與經濟面臨許多不確定,但對台戰略意圖未減,馬總統增加台灣對大陸的經濟依賴,是開錯藥方。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ECFA的後續協商,進一步放寬陸資與陸生來台」

總統馬英九元旦文告再談進一步放寬陸資,不過在野立委說,明年經濟願景,馬總統開錯藥方了。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中共)他們都隱含了政治企圖,因為太仰賴ECFA簽訂之後,對中國貿易部分,所以造成現在一個情況,台灣經濟事實上就是跟大陸起伏,大陸如果不好,台灣就會更不好,所以我認為說,馬總統他這樣策略,事實上是開錯藥單」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曾調查,針對兩岸交流談判,與2008年陳雲林來台前相比,中國熱不再;整體來看,近六成的人不支持擴大兩岸交流。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整個出口量都沒有辦法達到過去的水準,我們整個台灣產業結構發展,根本沒有聽到馬英九有任何要正面地水準,一味地只是說要開放陸資,難道我們這段時間開放得不夠嗎?」

親民黨團總召 許桐豪:「(誠意)到目前為止我們還看不到。還沒有真正地,有效地跟在野黨化解中間的僵局,這是有賴於很多政策,他必須要放下身段」

陸資開放一直是政壇爭議話題,儘管馬總統這次特別對朝野和解發表談話,但在野黨都表示,還沒感受到誠意,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