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跨年反壟斷言論 重播時遭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跨年夜,一群學生在自由廣場靜坐表達反媒體壟斷的訴求,在高雄開唱的蘇打綠,也在台上發表反媒體壟斷的言論。負責轉播義大跨年晚會的中視,在節目重播時,卻將這段發言直接刪除,引發網友批評。

(2012.12.31)蘇打綠主唱 吳青峰:「在我的心目當中,媒體應該是一個為真相發言的一個平台,而不是企圖去壟斷或是想要把你或把我們當作被利用的東西。所以呢,我希望我們的下一年都可以過得更好,過得更不孤單。接下來這首歌想要送給每一個勇敢的人,跟每一個清醒的你們。」

跨年夜,高雄晚會現場開唱的蘇打綠,在台上發表一段關於反媒體壟斷的言論,他還唱了張雨生的歌曲,由六四學運人士王丹填詞的<沒有煙抽的日子。> 但是,眼尖的網友發現,這段畫面,被負責轉播的中視,在重播跨年演唱會時,剪掉了。

凌晨五點,蘇打綠在微博發表言論,你們在那裡坐著,我在這裡唱著。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度過這一個晚上,我們用不同的方式發出一樣的訴求。我想直接在他們的舞台,唱給那些應該要聽進去的人聽。

同樣支持反壟斷的歌手張懸也在臉書上,發言力挺,青峰站上了舞台,在跨年時說著 重播應該會被剪掉的話,唱著永遠提醒我們永不放棄身而自由的歌。

就如同張懸所預料,蘇打綠這段反媒體壟斷的發言在中視重播時段遭剪,網友批評,「這一段在重播時已經被剪掉了,媒體要壟斷 就是那麼簡單,你再不站出來,以後的新聞將不再有真相。」

跨年夜,蘇打綠在跨年晚會的台上發表反壟斷言論,上千位學生選擇在自由廣場靜坐,這股反媒體壟斷的聲浪,還會繼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