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減弱成冷氣團 今短暫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跨年這波寒流,在元旦起已經減弱成冷氣團,但是各地低溫仍然只有12~15度,明天低溫會再回升到15度,不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轉為有雨天氣,而且週四又有新一波冷氣團南下,到時低溫又要跌回12度。

冒著台北12度低溫,好多民眾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趕著搭火車回工作崗位,雖然元旦這天,寒流終於減弱成冷氣團,可惜接下來4天,台灣又轉回濕冷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今天寒流開始逐漸減弱之後,預估今天的低溫在北台灣地區,包含宜蘭大約在12到13度左右。中南部跟花東地區的低溫,還是有14到15度左右。在明天上班日的時候,其實在上午之前還有一小段空檔,因此只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只有一些局部短暫雨,不過下午之後東北季風再增強,所以下雨機率會再度提高。」

102年第一天上班日,中南部多雲,東部有雨,北部轉陣雨,各地低溫則回升到14~15度,隔了一天,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低溫又掉回12~13度,中南部14~15,東部15~17度。

新年才剛剛開始,寒流和冷氣團就接力影響,天天都是壞天氣,氣象局預估,最快週末才有機會看見燦爛陽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整個溫度整體回升比較明顯,要等到星期六之後,星期六之後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白天溫度才會慢慢回升。」

尤其元旦就要收假了,氣象局提醒南下北上的民眾,仍然要留意,南北地區4~5度的溫差,適當添加保暖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