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大香甜 品嚐台東大目釋迦正當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如果有機會到台東旅遊,您會想帶甚麼伴手禮給家人呢?現在這個時候,「釋迦」通常是大多數人的首選;台東釋迦的品種,除了「土釋迦」,「鳳梨釋迦」還有「大目釋迦」,而現在正是品嚐大目釋迦的最佳時節,透過鏡頭,帶您到台東去看看。

釋迦肉大、香甜,不僅是新鮮水果,還可做成釋迦餅或冰淇淋等食品。

民眾 楊金蘭:「這是釋迦(冰淇淋),吃的到果肉喔,好好吃。」

張開兩隻手都沒辦法HOLD住的「大目釋迦」,熟成後,果實飽滿香甜,吃完後還會齒頰留香,但照顧它可沒那麼容易。

果農 蔡清山:「栽培釋迦好像跟我們小孩子一樣,你要好好給它栽培,不好的枝那些、你要常常給它修剪,它的水果就會大粒。」//「你不授花的時候,那個釋迦長的不會很漂亮,就是歪來歪去,你有授過粉,它就很平均,每一粒都圓。」

除了平常細心呵護外,到採收的時候也不能馬虎。

果農 蔡清山:「它有裂紋就是這個啦,有開線的時候,它平常還沒有開線都不能採,太嫩。 注意!不要把它的皮膚(外皮)傷到,因為你一傷到的時候,它拿到市場那個刮到的會黑掉。」

原名「番荔枝」的釋迦,原產於熱帶美洲,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排水性較好的土壤,生長中最怕的就是氣候變化。

果農 蔡清山:「它這個最怕就是颱風還有下雨,下雨多的時候它的根很容易爛。」

每年7月到隔年3月 是釋迦的主要產期,品嚐美味的釋迦,體驗東台灣果園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