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衝突至少六萬人死亡 聯合國震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聯合國星期三(2號)表示,自從2011年3月敘利亞爆發起義以來,已有至少6萬人在衝突中喪生。敘利亞反抗軍表示,他們的新年願望是阿塞德暴君早日倒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表示,這一死亡數字遠高於先前的估計,實在讓人震驚。自衝突開始到2012年11月,共有5萬9648人在衝突中死亡。而如果算上從去年11月至今的情況,死亡總數將會超過六萬。

而敘利亞反抗軍也表示,他們的新年願望是阿塞德暴君早日倒臺。

敘利亞反抗軍:「我們希望今年能為敘利亞,尤其是為阿勒頗帶來自由。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就會讓這個暴君倒臺。」

反抗軍說,最近幾個月來,已經包圍了一些軍事設施,特別是沿阿勒頗到首都大馬士革的主要南北動脈。阿塞德政權日益陷入絕望。

敘利亞反抗軍:「如果是天意,我們將從暴君阿塞德手裡解放我們的國家。」

敘利亞反抗軍:「我們希望,今年能夠給這個國家帶來和平,暴君阿塞德倒臺,人們也能回到自己的家園。」

這場從2011年3月爆發的敘利亞起義,是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中持續時間最長,也最致命的一波。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