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冬茶競賽得主 義賣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阿里山高山茶優質的茶香,在茶改場嚴格把關下,不僅名聞全臺,也世界。 2012年阿里山冬季優良茶競賽特等獎得主,將2台斤茶葉以八萬五千元高標賣出,並將所得捐助弱勢做公益。

每年都舉辦的阿里山高山冬季優良茶競賽,分為青心烏龍和金萱兩組,頒獎典禮上,特等獎得主開心分享他們的做茶心得。

青心烏龍組 特等獎 何恭毅:「只要你茶園管理得好,再加上你要用心,那你用心的話,你就會做出好茶。」

金萱組 特等獎 簡太太:「我們的茶都是自己茶園管理的,而且我們都是有機肥,真的都是很用心在做。很高興得到這個榮幸,這個就是給我們自我的鼓勵。」

金萱組特等獎得主簡銘儀,更熱心捐出2斤特等獎的茶葉義賣,並將所得全數捐助弱勢團體,希望在不景氣中,幫助更多人。

競標得主 安達明:「他很有愛心,他說要把它捐出來做義賣,所以我覺得這八萬五對我來講,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我覺得一點也不會貴 。」

今年冬天因為氣候異常,雨量少,讓阿里山高山茶的整體採收量少了四成,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不過,買氣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鄒族茶農 安達明:「因為我們阿里山烏龍茶,在全世界都真的是很有名的茶葉。」

多年來,在茶改場嚴格把關下,確保了品質穩定,從這次比賽茶的農藥殘留檢測全部合格,也讓外界看見,建立認證制度後的阿里山茶,已經贏得好口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