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2月PMI轉擴張 景氣緩慢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來看到今天的財經訊息。台灣中經院公佈12月份的PMI指數為51.3,相較於上個月成長了1.7個百分點,這是近5個月以來,PMI指數第一次突破50的景氣榮枯線,中經院院長表示,未來景氣正在緩慢復甦中。

中經院在今天公佈台灣12月份的PMI指數為51.3%,相較於上個月成長了1.7個百分點。這是近五個月份以來,第一次PMI指數突破50 的景氣榮枯線,呈現擴張的趨勢。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審慎樂觀是說,大家可以看很多指標趨勢上升,我會覺得相對來講表現上可以期待。」

所有指標當中,新增訂單、生產數量連兩個月呈現擴張,人力僱用也增加3.4個百分點呈現擴張趨勢。從產業別來看,台灣六大產業分類化學、電子、食品、原物料、交通工具、電力,只有電子產業PMI指數沒有突破50,呈現緊縮狀態。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整體訂單在擴張,但出口部份還是處於收縮期,這個跟目前國際景氣還滿一致的,雖然在收縮但是指數在慢慢墊高,就是緩步復甦的味道還滿濃厚的 。」

中經院也特別提及,企業看待未來六個月景氣指數,比上個月大幅增加10個百分點,顯示企業樂觀看待未來景氣。不過國際經濟正處回穩、非暢旺的擴張,影響台灣景氣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