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員轉任公務員 考試院擬釋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政府組織改造,行政院同意讓勞保、健保局僱員轉任公務員,不過,考試院明確表示反對立場,並揚言 不排除聲請釋憲。

假日還進辦公室,勞保局台北辦事處主任王明華,民國69年考進勞保局,工作33年,去年還從行政院長陳沖手上,接過「為民服務品質獎」,今年因為組織改 造,勞保局併入勞動部,事業單位變行政單位,行政院同意,像王明華這類,僱員的身份可以轉任為公務員,但考試院有意見,認為勞保局加健保局近千人,就要讓國庫多支出104億的退撫經費,不可能同意「黑官漂白」。

勞保局台北辦事處主任 王明華

「我們都有經過僱員升等考試,考試院頒發一個及格證書,(銓敘部)吳次長一直聲明說,會增加政府的預算100億,我不知道這個數據是怎麼來的,希望考試院銓敘部不要認為我們是黑官,這樣子我們太沉重了。」

王明華拿出考試院升等考試證書,替自己在內的金融僱員打抱不平,他說他在勞保局是12職等,一旦轉任公務員,得要降為8職等,一口氣降4職等,儘管有所犧牲,不過,立委們對於組織改造,讓僱員變公務員,還是不認同。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

「如果今天企圖透過組改,讓一些沒有公務人員資格的,也就是所謂的黑官要來漂白,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暗渡陳倉,我認為極為不妥。」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

「五院的立場都不一樣,考試院跟行政院大戰,立法院意見也不一樣,甚至還要送到司法院去釋憲。」

考試院態度強硬,甚及不排除聲請大法官釋憲,一個組織改造,意外引爆考試院和行政院,兩院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