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升等搶正職 扛沙包衝刺擠窄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6日訊】就在考試院和行政院爭執之際,台南市環保局在6日舉辦內部升等考試,有180名約雇人員要角逐145個缺額,一旦通過考試就可以變成正式職員,而且薪資會加1萬1千多元,所以大家是卯足全力拚了,連60多歲的人都來參加,還有人太拼了不小心撞上牆壁。

扛起15公斤的沙包奮力向前衝,有人重心不穩突然跌倒。還有一名男雇員衝向終點卻煞不住,一頭撞上牆壁,當場頭破血流,嚇壞現場所有人。

聲源: 現場工作人員:

「趕快!有椅子沒有?椅子在哪裡?」

記者vs.臺南市環保局約雇人員:

「(為什麼那麼拼啊?)就是自己跑過頭啊,當然是要盡全力跑啊。」

幸好已經跑到終點,不然可就白撞了。經過簡單包紮之後,男子被送醫治療,為了取得正式職員的資格,拼老命的大有人在。

60多歲的歐里桑歐巴桑也得和其他人一樣,扛起10多公斤的沙包跑完30公尺,雖然很吃力,有的人甚至跌倒,但還是奮力跑完全程。

臺南市環保局約雇人員:

「我不敢跑太快,因為我年紀大了。」

臺南市環保局約雇人員:

「他說加薪水啊,一年大概差二十幾萬。」

60幾歲還來參加考試的就有好幾位,扛沙包只佔考試分數的20%,算上年資的數分還能和年輕人一較高下。

臺南市環保局舉辦內部升等考試,一旦從約雇人員變成正式職員,薪水就能從20800元調到3萬2,增加1萬1千多元,因此吸引180名約雇人員來搶145個缺額,雖然錄取率不低,但為了能擠進正式公務員的窄門,大家還是卯足了全力,衝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