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中共統戰花「漾」 陸委會文化部受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由台灣文化部投資的古裝片《花漾》,傳出為了大陸市場,有變相圖利中資之嫌,引發爭議。今天陸委會和文化部官員對此特別到立院說明解釋,除了質疑作業不透明,立委更直言,中共已經下令對台加大力度 文化統戰,要求台灣政府拿出警覺。

影片音:「花漾雙陪,請多指教」

陳妍希、陳意涵姊妹花形象大營幕再登場,但這部文化部投資的古裝電影卻傳出,與對岸合作,台灣出錢比中資多2倍,回收不成比例,在中國發行權也讓給中資企業。爭議在立法院延燒。立委要陸委會說清楚,這筆生意是怎麼談的。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我們跟中國做生意吃了這麼多的虧,只拿了九百萬人民幣,這個電影就變成中國的電影,這個電影所有在中國的版權就是我(中方)的了,這個生意,由誰來做為媒介,這個生意要透過哪個管道,是由中國政府指定的,你否不否認我的講法?」

電影碰觸敏感兩岸神經,立委憂心忡忡,是因為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已經放話加大對台文化統戰,台灣卻增加兩岸交流預算,立委批評官方沒警覺。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賈慶林說,我要加強文化交流,結果我們各部會通通來配合,包括文化部,增加了429% 的預算來配合,原民會也是這樣),我們是用軟實力來影響中國大陸,( 軟實力來影響中國大陸,剛才江委員已經講了,連網站都不給我們開放,怎麼影響中國大陸),所以......,(謝謝)」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我們所有網站內容都必須經過它(中共)篩選後,放在它自己的網站,這樣公平嗎?這在文化交流上,是無法促進雙方對等交流的」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內地』你支持台灣藝人用這樣的名詞嗎?(我不支持,我覺得是不妥當的)請你跟文化部一起,呼籲台灣的藝人,不要再使用『內地』這個名稱可以嗎?」

王郁琦說,希望用民主多元軟實力影響中國大陸,但朝野立委說,中共網路封鎖又箝制台灣藝人,兩岸資訊傳播根本就不對等。台灣政府若不嚴正表達立場,中共干預還會在台灣演藝圈揮之不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