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朝野立院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改革年金問題,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7日)邀集各部會,進行年金制度改革專案報告。對於要採取何種方案,改革召集小組秘書尹啟銘表示,個人沒有成見,還要聽取各方意見。

各部會檢討年金改革,提出報告,會議才剛開始,朝野立委就對,身兼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的副院長江宜樺,應不應該出席有不同看法。隨後又因為政院計畫延後公部改革方案,遭在野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1月13日民進黨要上街頭,所以壓到1月底以後,免得這些拿出來以後又是一番爭吵,然後造成民進黨上街頭更大正當性,一個國家的執政者只要永遠用這樣的思維,用逃避用詐欺、欺騙的手段在治國的話,這個國家是永無寧日的。」

隨後年金改革小組秘書長尹啟銘備詢時,在野立委則是把改革焦點鎖定在舉辦國是會議,並要求尹啟銘說明改革方案。

立委(民)柯建銘 v.s. 經建會主委 尹啟銘:「這個任何人來執政都要面臨同樣的困難,(沒有錯民進黨是有準備,民進黨是有改革小組 我們黨團有改革小組,我自己當召集人)那2000年到2007年之間,改革了哪一個部分?」「要採用信賴保護原則還是從現在就開始改?」「這個我們整體在評估,因為實際上包括正反意見(你連這個問題都沒有辦法回答,你怎麼改革嘛)這個學者專家都有不同意見,我們要蒐集起來(那我問你,你心目中認為應該怎樣)我心中沒有固定的成見在那個地方,(那你可以下台了)我們必須集思廣益(你改革沒有方向沒有成見。)」

對於各部會提出的報告沒有重點,立委相當不滿意,批評改造空洞,也讓年金改革成為立法院攻防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