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天 週二有雨週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週一早上出門,各地幾乎都能看到太陽露臉,不過,氣象局表示,受到南方水氣北上影響,週二開始,北部、東北部將會有短陣雨,週三又有冷氣團南下,天氣轉為濕冷型態,北半部低溫下探12度。

週一太陽露臉,溫暖陽光灑在身上,不少老人家都脫掉厚重大外套,開心到公園運動、散步。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又要變天了,週二開始,北部、東北部就會出現明顯雨勢,週三更慘,轉為濕冷,最低溫下探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明天星期二,北部、東北部下雨情況會越來越明顯,其他地方也會陸陸續續有短暫雨出現,白天的高溫,會因為下雨的關係,略降2度到3度,星期三到星期四,大陸冷氣團影響,明顯的變冷,尤其在北部最低溫,大概是會降到13度左右,空曠地方大概是12度。」

氣象局表示,週三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一天,中部以北 預估只有12到14度,南部15到16度,得等到週五才會稍微緩和。不過緊接著又有另一波冷氣團要來,最快週六晚間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要到星期五的白天,冷氣團減弱了,溫度才會逐漸回升,降雨的情況也會比較少,不過週末又有另一道鋒面影響,到時候中部以北,下雨的機會又會再度提高。」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提醒民眾這一個星期外出,要多穿衣服,更不要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