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1958 舞出自由可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自由並非唾手可得,經歷過戰火紋身的金門人,更有深刻體會;在地的金門棠風舞蹈團將烽火傷痛、歷史的悲情透過舞蹈的方式呈現,並以此舞紀念曾經為捍衛這片土地的戰士們。日前在金門文化局公演,搏得滿堂采。

主持人:「看看殘破的家園、倒塌的房屋、受傷的身體、恐懼的心靈、失去的親人,要何時才能平復啊!」

在兩位演員的串場主持下,「金門1958」在隆隆的砲聲中拉開序幕,由「金門棠風舞蹈團」團長邱驛棠編導,舞蹈演員用豐富的肢體動作,呈現戰爭中的生離死別,讓觀眾最為感動。

觀眾:「就是1958那個,讓我看了都流眼淚了,真的,而且第一次把金門戰爭的那個,而且把舞者感情加入戲劇上,我覺得很有震撼力,我看了都哭了,很感人。」

觀眾:「戰爭是可怕的,透過更和平的方式,讓人類有更好的一個期待。」

曾經歷八二三砲戰的老奶奶,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

觀眾:「十六、七歲,那時八二三炮戰,有人躲防空洞、有人受傷。」

成立一年多的「金門棠風舞蹈團」,推出以金門戰地為主的「金門1958」,還有以金門守護神為題材的「夢‧風獅爺」。這兩齣舞碼都是第一次公開發表。令觀眾大開眼界。

觀眾:「透過戰地的歷史延伸到我們風獅爺的保護,讓我們覺得金門受到上天的眷顧。」

以舞蹈的形式,帶觀眾穿越時空隧道,體會得之不易的自由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