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事件 台灣反媒體壟斷團體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南周事件引發中國大陸民間對追求新聞自主的呼聲起,這樣的聲音也引起台灣反媒體壟斷團體的表態支持,同時將發起行動聲援。

中共官方嚴重干預新聞媒體言論,正值台灣民眾聲援反媒體壟斷運動。對於南周事件持續延燒,台灣反媒體壟斷團體表示關注。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林飛帆:「他們等於是國家機器直接伸入到媒體集團裡面,號召大家一起關心中國現在正在發生的,打壓言論自由打壓新聞自由這樣的一個現況,我覺得我們這邊也會發起相關的活動去聲援。」

南周事件可能引起中國大陸繼六四之後,第一波要求開放新聞自由的民間運動,台灣民間聲援中國新聞自由的呼籲也相應而起。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不只大陸、香港、澳門等等在聲援我們台灣也在聲援,我們昨天也接到他們的要求也告訴我們這個事情,所以我們記協昨天也在網路上發動民眾連署。」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林飛帆:「應該是兩岸三地的公民大家應該是團結起來,因為其實大家目標是一致的,那大家同樣都在追求自由、更自由更民主的環境。」

從南周事件,更看清中共壓迫新聞自由的操作,台灣反媒體壟斷團體跨海聲援,兩岸三地追求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的行動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