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審壹傳媒 學者要求股東依法申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公平會明天(9日)將針對壹傳媒交易,股東是否應該申報進行形式審查。由於目前只有台塑送件,其它買家並未提出申請,對此學者今天(8日)前往公平會遞交陳情書,要求公平會依法審查股東資格,並且召開聽證程序。

關注壹傳媒交易案,學者與學生代表來到公平會遞交陳情書,呼籲公平會應該依法要求蔡紹中、辜仲諒等人,就壹傳媒交易提出申報。

中研院人社中心教授 施俊吉:「因為現在就只有王文淵提出結合申報,其它人並沒有補件,所以他們要決定說這個案子現在文件是否齊全了,我們今天來提醒它(公平會),它不齊全,你要趕快叫蔡家叫辜仲諒以及叫龍巖同時一起提出申報。」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召集人 林飛帆:「這些其它的買家不用補件的話,我們絕對還會再回來公平會前面,如果它是做出這樣的結論,那這等於是放水,讓這起交易案輕輕的過關。」

蘋果日報買方,目前只有台塑提出申報,公平會明天將針對其它買家,是否應該申報進行審查,但學者認為壹傳媒併購交易,背後政治企圖明顯,公平會應該嚴審,同時召開聽證程序。

中研院人社中心教授 施俊吉:「這件事情裡面有許多顯然有政治溢價,而且金額高達132億元,因為它們是用160億的價金買了一個壹傳媒28億元的資產,多出來132億就是他們認為壹傳媒所具備有的一種政治性利益,所以這個案件不是那麼單純。」

學生代表強調,如果公平會未依法要求買方提出申報,將會有進一步抗爭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