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2】一、十三年血跡斑斑 馬三家勞教所罪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歡迎收看第32集的新聞最聚焦,我是李怡君。迎來新的一年,2013年,觀眾朋友是不是已經擬定好了嶄新的計畫?新聞最聚焦,在新的一年,將會持續鎖定兩岸互動,挖掘更多的中國真相,來回饋所有新唐人的觀眾在過去一年,對新聞最聚焦的收看與肯定。這一集的新聞最聚焦,我們將從一封藏在萬聖節禮物的信件開始,帶您看見,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在中國,還存在著不人道,急需國際社會正視的勞教所血汗奴工問題。

2012年12月底,一封從中國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傳出的求救信,揭露數千人超時工作受酷刑的慘況。這個中共有意塑造的典型集中營,

飄洋過海的求救信,帶有深深的摺痕。凱斯,一位美國媽媽,在原本要給女兒的萬聖節禮品中,打開了這封信。

工整英文,字裡行間滲透無助與絕望,信寫道,這個產品來自馬三家勞教所,這裡的人每天工作15小時,沒有周六日,平均一到三年的非法勞教,特別是那些無辜 法輪功學員,他們只是和中共政府有不同的信仰,但往往受到比他人還多的折磨。

信中所寫到的,是更令凱斯窒息的迫害事實。

俄勒岡州居民 朱麗葉‧凱斯:「我看到信後 google 查了什麼是勞教所,一些故事真的嚇到我了,只有一件事讓我高興,就是我不用住在那樣的國家。」

在中國以外的網站,搜尋馬三家關鍵字,「電擊」、「酷刑」「轉化」 詞彙一併出現,包括這些怵目驚心的迫害照片,揭露馬三家喪心病狂罪行。

2000年10月,馬三家將18名女性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推入男牢,任其強姦,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多人致殘,罪行被寫入聯合國人權報告。

法輪功學員張連英,原本是擁有幸福家庭的會計師,2008年,她被投入了馬三家集中營,被50多種酷刑折磨,直到2010年才逃出人間煉獄。

法輪功學員 張連英:「就是把人像五馬分屍,把人使盡撐筋,拉到極限那種,我所知道的,認識的,有十幾個,都被折磨死了,在馬三家勞教所,他非常邪惡地,他直接就是那 些警察做惡,他無所顧忌地,可是這些做惡的人,還被提昇,被獎勵」

馬三家勞教所1999年前,連電費都繳不上,但江澤民滅絕性鎮壓法輪功後,主政遼寧的薄熙來瘋狂參與打壓,遼寧省用十億元做所謂「監獄改造」,馬三家一地就占了五億多元,建成佔地2000畝的中國首座監獄城,頭四年就抓捕了四千名老少法輪功學員,實施嚴厲監控,出產裝飾品、羽絨衣賺黑心錢。

這封冒著生命危險傳出的血汗密函,凱斯很快地找到媒體曝光,引起外媒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關切調查,之後歐洲奧地利公民也相繼曝光中國勞教所求救信。

40年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辛以親身遭遇,寫下「古拉格群島」著作,揭露蘇共勞改制度。40年後,來自「中國製造」的求救信,外界聚焦至少300 座的中共勞教所罪惡,血跡斑斑,將無法逃避殘酷鎮壓的究責與審判。

文字撰稿:陳真

拍攝後製:郭雲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