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紀念幣亮相 央行首度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蛇年紀念套幣正式亮相,面額一百元的蛇年銀幣,正面是栩栩如生的眼鏡蛇,另一面則是台灣恆春古蹟,一整組 套幣,面額100圓、50圓、20圓硬幣各一枚。因應不景氣,央行也決定首度調降紀念幣售價,調整為一千八百元。不過,郵幣業者覺得,這個售價還是太貴,影響收藏意願。

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 施遵驊:「中間就是我們主題的生肖幣。」

精緻的外盒包裝,閃閃發亮的蛇年紀念套幣,今天正式亮相。面額一百元的蛇年銀幣,重量剛好一英兩,正面是栩栩如生的眼鏡蛇,另一面則是台灣恆春古城,兩邊還有面額50以及20兩個硬幣,一整組套幣售價1800元。

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 施遵驊:「去年龍年(售價)是2000元,我們把它降到1800元。由於今年當前景氣相對上要比去年來的弱,我們國人消費能力比較弱,我們決定把價格稍微往下調整來刺激買氣。」

央行第二輪發行的生肖套幣,從雞年開始發行,售價從1250元一路攀高到去年龍年的2000元,今年因應不景氣,售價降為1800,不過這個價格,郵幣業者還是覺得太貴了,影響收藏意願。

郵幣業者 許耀方:「因為它價錢定價定的太高,數量又太多,變成這個價錢沒辦法維持長久,很快會回到1500上下100塊錢,不但賺不到錢反而還賠錢。」

往年生肖套幣發行日 總是大排長龍,今年央行預備12萬份,會不會再現排隊熱潮,這個月17日,就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