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跨媒體壟斷專法 NCC承諾6月提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NCC主委石世豪今天(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防止跨媒體壟斷的立法版本,將會在3月先徵詢外界意見,並於6月提出。不過立委認為,NCC防止媒體壟斷動作太慢,尤其現階段壹傳媒併購如果闖關,未來就算完成立法,依舊無法防堵媒體壟斷。

各界關注反媒體壟斷,朝野立委就修定跨媒體壟斷法,向NCC提出質詢。

立委(民)管碧玲 VS NCC主委 石世豪 :「主委會在下個會期您說的3月,提出反跨媒體壟斷的專法,(我們會對外徵詢意見)」「6月是一定會送進來的」「6月要到6月才會送進來,(因為這是委員 會的決議)你現在具體承諾了,那個就是所謂反跨媒體壟斷專法是不是,(是的)」

立法反媒體壟斷,NCC做出具提承諾,立委則是擔心,遠水救不了近火,財團併購壹傳媒 都已經進入審查階段,NCC立法腳步太慢。

立委(國)羅淑蕾 VS NCC主委 石世豪:「你們簡直是很慢是開慢車,你說你下個會期才會提出來,這個早就該提出來了,你早就該做了,NCC好像就是在放水,反正我就先讓它過了,過了以後 那你法你慢慢去修吧,這個法修了以後要規範誰,已經沒有財團,沒有企業可以去做反媒體壟斷了。」「現行法令也有相關規定,雖然不是這麼直接,這麼明確,但 是本會在執行的時候,絕對不會背離現行法令的規範內容。」

NCC有信心現行法規可以有效執行,只是依照現在平面與電子媒體分屬不同單位各管各的情況,如何防止媒體壟斷,還是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