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中宣部 新京報編輯署名「空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國媒體《南方周末》,歷經新年獻詞撤稿風波後,南方周末在今天正常出刊。不過,中國大陸媒體爭取自由的烈火 仍續延燒。《新京報》一線採編人員全體拒絕刊登《環球時報》社評。經過一夜抗爭,甚至傳出武警進駐到印刷廠。1月9號的《新京報》出刊,在一個很不起眼的版面位置,我們看到了刪減版的環時社評,而且這個版面很有意思,沒有任何的編輯署名。《新京報》以另一種方式,做了無聲的抗議。

經過一夜與中宣部的抗爭,1月9號《新京報》A20的版面,在不起眼的右下角,刊登了《環球時報》批評《南方周末》的社評。

但是版面編輯的署名位置卻是一片空白。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推特上就寫,這個「與其他所有頁面不同,沒有責編、圖編、美編、責校四項基本信息。等於不承認屬於新京(報)。」

《新京報》記者稍早前在網上透露,他們有兩個選擇,「要麼不登,明天就沒有這份報紙;要麼登了,忍受屈辱,承受罵名。」

香港媒體還報導,當時武警已經進駐到印刷廠。

1月9號凌晨三點,全體一線採編人員在報社集體默哀,新京報記者寫道:「這坨屎終於還是砸到了我們頭上,重重的,我們不願意跪下,但膝蓋被砸碎,我們咬牙切齒,下跪一次。」

目前《新京報》多名記者的新浪微博帳號已經「憑空消失」。一位新京的資深記者向本台記者透露,他們已經被禁言。另有記者對《華爾街日報》說:「新京報每天接受的禁令、檢查和打壓難道還不夠多麼?現在看來,他們弄死一個報社就跟弄死一隻螞蟻那麼簡單。」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