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評掀戰 前南都總編炮轟中宣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中共中宣部要求大陸媒體全文刊載《環球時報》批評《南方周末》的社評,引發部分媒體公開抗命。前南都總編輯程益中批評有關社評無恥,更嗆聲中宣部阻礙中國政改,早就不應該存在。

針對這篇引發媒體抗爭的社評,一直關注南周事件的前南都總編輯程益中表示強烈抗議。

前南都總編輯 程益中:「很無恥。所謂境外敵對勢力挑起這個事,不過是陳詞濫調,是他們一貫可恥的做法。最可恥的是宣傳部門還要求媒體也要轉載這篇社論文章,這是更加離譜和荒謬的,他把中國人都當做傻瓜,都當做任人宰割的羔羊。」

據報導,中宣部與國新辦對待環球時報社評指示不同,中宣部要求「推」,國新辦要求「刪」。程益中炮轟中宣部禍害太多,早就不應該存在。

前南都總編輯 程益中:「中宣部這個部門早就不該存在了,是個非常荒謬的,實際上是反動的,不斷的阻礙中國進步的和中國改革開放的這麼一個僵化的,其實他們是為腐敗份子和掌權的這些貪官保駕護航的這麼個機構,實際上是一個鉗制人民言論自由、鉗制媒體的機器,這個部門對中國人民的傷害太大了。」

不過他對今次南周事件感到樂觀,形容是首次全民抗衡中共新聞審查的運動。

前南都總編輯 程益中:「由於當局粗暴的處理和手段導致事件不斷地升級,成為中國公民首次大規模的抗議當局鉗制媒體、鉗制言論自由的公民運動,我覺得挺有意義,很有價值。實際上中國改革開放走到今天的一次較量,到了一個關口。」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剪接:余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