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總統查維斯住院 法院准就職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南美洲委內瑞拉獨裁總統查維斯,去年底因癌症復發前往古巴治療後出現併發症,一度陷入昏迷呼吸困難。1月10日就是查維斯第三度連任總統的宣示就職日,委內瑞拉最高法庭表示,查維斯依法可以延後宣誓就職典禮。

現年58歲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癌症手術之後肺部感染導致呼吸困難,在公眾前消失將近一個月,音訊全無。

眼看1月10日就是總統宣示就職日,查維斯目前還在古巴醫院接受治療,委內瑞拉最高法庭裁決查維斯可以延後宣誓。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首席法官 莫拉萊斯:「我們知道,總統就職是必要的而且將會完成,但在這個時候,我們無法確認總統將在何時、何地或如何宣誓就職。」

最高法庭這項決定等於宣稱,專政12年的查維斯可以繼續在古巴的醫院履行總統職務,最糟糕的是,外界現在無法證實查維斯是否還意識清楚。

反對黨領袖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表示,雖然接受這項裁決,但無法解決委內瑞拉當前的不確定性。也有反對派表示,查維斯沒有能力出席就職典禮,就?明了他應該下臺。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