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進補看體質 中醫師推薦藥膳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不少民眾想趁著寒冬進補。中醫師針對常見的體質推出養生藥膳料理,也提醒民眾要分清自己的體質再進補,才不會進補不成反傷身 。

打開蓋子,裡頭大塊的羊肉還有核桃、腰果、當歸等中藥材,這碗十全大補湯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最適合陽虛體質的民眾寒冬進補。到底什麼是陽虛體質?讓中醫師來告訴您。

台北醫藥大學傳統醫學科婦科主任 陳玉娟:

「陽虛的人除了手腳冰冷,他的臉色會比較蒼白、他雖然疲倦,他主要就是一個怕冷,很明顯。」

除了陽虛,還有氣虛、陰虛兩種常見體質,如果便秘又常腰酸背痛,那就是屬於陰虛體質,建議食用這鍋由白蘿蔔加豬小排煮成的白玉排骨湯補身子。不過中醫師也特別警告,一定要知道自己的體質再進補。

台北醫藥大學傳統醫學科婦科主任 陳玉娟:

「如果你是陰虛的人,你吃了十全大補這樣的東西,或者薑母鴨、羊肉爐這一類的,你就會發覺說,大家開始嘴破,有的甚至是有些便秘與痔瘡出現。」

分清三虛體質再進補,才不會進補不成,反而傷了身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