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貿協拓商機 挺進新興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來看到財經訊息。中經院日前表示,國際經濟緩步復甦,較去年回穩,雖然恢復成長,但動能緩慢,不過,台灣出口獲得助益,將會比去年好。

外貿協會舉辦102年度記者會,董事長王志剛,樂觀評估 今年可達成經濟部定下的出口成長目標5.5%,因為去年,貿協帶領台灣廠商,向全球爭取到572.17億美元的商機,其中新興市場就佔了41%,達到233億美元。

外貿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新興市場,我覺得我們投資資源最多,而且今年我們增加很多新的據點,因此我會率更多的貿訪團去訪問,邀請更多的採購商到台灣採購,這個非常看好。」

2012年,台灣主要出口國,歐美陸的出口比重 都比2011年略微下滑,反而是對新興市場出口,逆勢上揚,特別是東協六國 表現亮眼。貿協表示,今年將採取新興國家,中國大陸,歐美市場三管齊下的經貿措施,某個程度上 也印證了,馬總統日前接見美國哈佛大學學者時提到的,政府對海外經貿 再平衡策略。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3.1.8 ):「我們覺得把重心都放在中國大陸這種趨勢,已經減緩下來了,換句話說我們其他地區也都增加,不是說把所有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面。」

面對全球經濟版塊位移,貿協今年要在科威特、巴西、菲律賓、緬甸、印度等新興市場拓點,也特別把今年定為阿拉年,鎖定16億人口,產品市場超過一兆美元的穆斯林市場,2013年,貿協要帶著台灣廠商,抓住新興市場的購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