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朋友輪椅舞 黃裕翔跨刀演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一群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的藝文工作者,這個禮拜天將聯合舉辦一場歌舞戲劇《聽見星光One Night Show》。剛拿下第49屆金馬獎年度台灣電影工作者的視障樂手 黃裕翔,將跨刀和他們一起演出 。

節奏動感的台語歌 練舞功,看這些身障朋友們用輪椅跳舞,跟上每一個節奏,還不時搭配肢體動作,身手俐落,充滿自信。

輪椅舞者 梁春錦:「我很想要跳舞,但是我又站不起來不能跳舞,所以我就想說我這一生沒機會跳舞,沒想到可以用輪椅,把輪椅當腳跳舞。」

雙手靈活的推動輪椅,舞出漂亮動作,梁小姐與先生兩人都是身障朋友,兩人一起共舞默契十足,還曾以輪椅雙人舞 到俄羅斯比賽,精湛演出的背後,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輪椅舞者 梁春錦:「我練這個舞跌倒無數次。」

輪椅舞者 蘇俊源:「我跌倒就是 頭好像冒金星的感覺,另外是我們一直在練的時候,這個手都會起繭起水泡。」

電影 <逆光飛翔>男主角,視障鋼琴家黃裕翔,特別跨刀演出,鼓勵身障朋友走出來 。

盲人鋼琴家 黃裕翔:「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們身障朋友需要大家的幫助,希望我們有我們的才藝,然後也算可以去回饋大家。」

展露笑容勤練舞藝,這群身障朋友期待,透過他們的表演,能帶給觀眾更多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