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竹炭寢具王國 MIT產品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竹炭纖維的運用非常廣,不論是在內衣褲、襪子這些紡織品的應用已經很普遍,台灣在這方面的產品研發能力相當進步,雲林斗六一家寢具觀光工廠就將竹炭纖維應用在棉被製作,並接受客製化訂單,讓MIT台灣製造的寢具成功地行銷全球 。

竹炭纖維應用在衣服、褲子等這些紡織品,已經相當普遍。不過,還不只是這樣。國內知名寢具廠商,致力開發高科技奈米產品,將奈米技術應用在纖維內,提高附加價值。

觀光工廠董事長 劉又溍:「黑色部份是屬於竹炭纖維,竹炭纖維細度是1點5、是中空的,不要小看這個竹炭纖維,達到放射率93%,中山科學研究所做測試,它的除臭率可以達到41%。」

竹炭製品,在五百瓦的鹵素燈下照射十分鐘,溫度就能達到攝氏20度以上,以這樣的原理製作棉被,蓋上保暖被,再寒冷的冬夜,一樣也能一夜好眠。MIT的產品,就這樣漸漸打響名號。

觀光工廠董事長 劉又溍:「給消費者來參觀來選擇,他可以做客製化的一個商業交易,消費者來看依據這個花色來訂製,訂製好我們做好,可以配送給消費者。」

簡單的幸福,就從睡眠開始,看到這些吸睛的寢具希望樹,還有柔軟舒適的抱枕牆,想像一下寒冷的時候,蓋上一床竹炭棉被,既保暖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