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法式甜點 在巷弄間亮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在雲林斗六有一間被稱為「巷弄間驚喜」的專業法式甜點餐廳,經過前三年冷淡經營,業者在父親的支持下越走越好,有網友說,到斗六沒到這裏吃法式甜點,就好像沒來過一樣,為什麼能有這樣的好口碑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

來自雲林崙背哈密瓜製作的「哈密塔」,林內草莓園的「草莓塔」,還有來自古坑果園的「老媽媽檸檬塔」,這些都是這家 位於斗六的法式甜點餐 廳最夯的產品,還有這個「法式千層派」。

法式甜點餐廳業者 李嘉恬:

「傳說拿破崙非常喜歡這個點心,它裏面的內餡主要是香草跟奶油,若是在法國吃的話,餡是非常非常黏稠,我們回到這邊,很多客人反應太黏了,黏在嘴巴裏面,我們調的比較淡一點,比較細一點。」

斗六市長 謝淑亞 :

「我每次要來的時候,就像小學生以前要遠足,盼望著盼望著,要來的那一天,達到最高點,就像一幅一幅的畫,看就飽,就捨不得把它切下去。」

民眾 :

「我是經由朋友介紹來吃,吃了還不錯,介紹二位朋友來吃,最喜歡的是布朗尼蛋糕。」

餐廳以白色為主,採用法國人愛雕花的設計概念,餐廳業者李嘉恬和姐姐一起到法國學了一年的甜點和廚藝後回台開店,三年來,經過不斷地改良修正,加上家人的支持,終於苦盡甘來打響了名號。

法式甜點餐廳業者 李嘉恬:

「剛開始去的時候,其實生活費並不多,因為學費占大部份費用,每天放學之後,帶自己做的作品成品回家,就是吃這些東西。主要的那些零用錢,就是我們就是很瘋狂,去每一個法國名店,姐姐就進去,點點點十幾個蛋糕,回家分享這些蛋糕。」

李嘉恬的父親 李清池:

「 在鄉下自己的家,三五年後再賺錢也不慢,不要急著賺錢,品質顧好,口碑做好,消費者廣告回來,你就立於不敗之地。」

李嘉恬的母親 張秀惠 :

「在鄉下,一開始要做很困難,這麼鄉下的地方,要做這麼高級的東西,一個甜點,就能買一個便當了 ,很少人會接受,一些學生,來看怎麼那麼貴就出去了。」

符合台灣人口味的精緻法式甜點,獲得在地鄉親的肯定與支持,下次當您來到斗六,不妨也來尋找品嚐一下這甜美討喜的「巷弄間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