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自由 南周風波「星」光閃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2日訊】繼續來關心中國的《南方周末》事件,這次的南周事件,最不同以往的地方,我就在於加入抗爭的群體中,除了有多家中國媒體,還有許多影星歌星,都加入聲援的行列。這些原本在螢幕上光鮮亮麗的娛樂人物,究竟是說了什麼?帶您回顧瞭解。

為《南方周末》發聲最多的,應該就是台灣藝人伊能靜了。除了最早先諷刺《環球時報》「狗仗人勢」,她又寫了不少「打油詩」。

像是「不要吶喊你的不公,因為公平需要奇蹟。不要質問真相,因為真相面目模糊。」

還有嘲諷五毛黨的「我想說話,他說你別說。我說我想說話,他說你們戲子說話無知。我說我想說我想說的話,他說你讀錯過字所以你想說的話也是錯的。我說我一定要說我要說的。他終於氣急敗壞的拿出五毛給我,說你一定要說就照我說的說吧!」

只可惜這些精彩的「撐南周詩集」全都被刪除了。「被喝茶」後的伊能靜星期五又繼續發文說:「親愛的孩子,如果因為真實被神話,那是一種時代的悲劇。」

隨後微博女王姚晨轉發並發表評論說:「勇敢且清醒的活著。」

姚晨也曾經在1月7號貼上《南方周末》報頭,並引用俄羅斯作家的話:「一句真話能比整個世界的分量還重」,以此對南周表達支持。接著陳坤轉發,也附上了一句話說:「我沒內涵,也不繞話,支持”南方系眾友人”!」

曾與陳坤一起主演電影的李冰冰也發話支持伊能靜,寫下了:「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登高能賦,歲月靜好。」,下方並附了「一杯茶」的照片,被大家懷疑她也被「請喝茶」了。

香港藝人方面,歌手黃耀明發聲最多,他甚至將臉書上頭像改為南方週末,標誌下方寫著「港人聲援,你們撐住。」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