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10.3兆日元刺激方案 日股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2日訊】日本政府星期五(1月11日)通過10.3兆日圓的振興經濟方案,這項「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的經濟對策」,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個終結通貨緊縮和提振經濟成長的重大政策。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五在東京記者會上概述了預算案的細節。

這項包括公共工程、災區重建,以及刺激投資等項目的方案,預期將創造60萬個工作機會、並推升經濟成長率達2%。

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為振興經濟採取的最大動作。但大幅追加預算,也代表日本已經十分龐大的債務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但安倍表示,經濟成長才是問題的解決之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我同意財政紀律極為重要,我也會努力讓基本餘額回到黑字。但經濟如果沒有成長,日本的未來就沒有希望,也沒有希望重建我們的財政了。」

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如果算上地方政府及私人企業等政策金融部分,這一波刺激方案規模將高達20.2兆日圓。

受到經濟刺激和日圓匯率跌至2年半來新低影響,日本日經指數當天上漲1.4%、創下22個月以來新高。

安倍晉三也敦促央行更積極行動,外界預期,日本央行還會再進一步擴大寬鬆政策。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