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漢服回歸 古典校園美女選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3日訊】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與業界合作,共同舉辦「全國校園古典美女選拔賽」的行銷企劃案比賽,希望以八年級生的角度思考,通過古典美女選拔賽的方式,深入全國大專院校,回歸中華古典漢服傳統。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與業界合作,共同舉辦行銷企劃案比賽,讓學生企劃行銷中華傳統漢服,深入全國大專院校,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教授 羅慧雯:「對我們的學生來說,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因為整套的流程,都是一個業界的標準。」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學生:「藉由這個企畫我們可以認識到,以前漢服的文化氣息。」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 劉容君:「不但是可以讓我們自己了解一下,中國自身我們自己文化的美之外,就是,還要怎麼去跟大眾推廣,繼而就是可能,延伸到一個國際化。」

只有四周的準備時間,學生以分組的方式,共同合作,從宣傳計畫、賽程規劃、舞台設計、到預算、效益,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 劉容君:「其實我們自己的文化也是非常的好,不需要就是只要講到流行焦點,就一昧的就是,可能就是隨著西方的流行走,其實我們自己的文化本身也是非常的, 可以讓我們自己非常得驕傲。」

新唐人營運中心專案經理 林芃儀:「讓所有的民眾學生,能夠參與這個活動,然後從中體驗和感受到,其實漢服//它不只是美,它其實裡頭有傳達了一些,很好的內涵和意義。」

經由產學合作,學生們有了珍貴的體驗,也期望透過漢服回歸系列活動,再現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