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萬人首都大集會 傳達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不只港台,來看到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國會在野黨人民聯盟,12日發起「112人民崛起大集會」,一樣也是:超過十萬人,聚集在首都吉隆坡,要求選舉保持公正透明,最終集會和平落幕。警方沒有派出鎮暴隊,只安排普通警員維持交通秩序。我們在馬來西亞的記者,帶您直擊現場。

數萬名群眾分別從八個集合地點,由領導人帶領、步行到默迪卡體育館,出席12日下午2點開始的集會。大家分別穿著由主辦單位決定的五種集會顏色的衣服--黃色、青色、橙色、紫色和紅色,手持橫幅與展板,喊著口號,表達各自的訴求。

在體育館內,20多個非政府組織和人民聯盟三黨伊斯蘭黨、公正黨及行動黨代表輪流致詞,現場氣氛高昂。根據警方公布的數據,有4萬5千人出席了這次的集會。

來自霹靂州退伍軍人巴哈倫(Baharum):「我們一起站起來,使我們的國家脫離貪污腐敗,脫離巫統的枷鎖。」

吉隆坡學生拉扎(A. Razak):「要求改變至更公平的馬來西亞國家管理制度,以及杜絕一切專制。」

1957年8月31日,馬來西亞群眾也曾聚集在默迪卡體育場見證國家的獨立。

大會最後帶領群眾宣讀十大宣言,包括要求乾淨選舉、拯救聯邦土地發展局、以及釋放內安法令扣留者、還有婦女爭取更好的生活等。

與以往多場集會不同的是,警方在這次的集會中並沒有動用鎮暴隊,也讓集會在和平中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 謝岫芳 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