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公平會新委過關 汪用和下會期再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立法院今天(14日)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江幽芬,與公平會6位委員的人事同意權投票,雖然民進黨團都投下反對票、台聯黨團不進場投票, 但在國民黨團全力支持下,相關被提名人仍以獲得過半數的同意票通過,至於另一位NCC提名委員汪用和,國民黨團決定下會期再處理。

立法院週一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公平會提名委員人事同意權。質疑新委員將成為壹傳媒併購案 過關的橡皮圖章,民進黨團投反對票,而台聯黨團決定不進場投票。

台聯立委 許忠信:「他們將來會去處理壹傳媒的併購案,但是我們現在要求壹傳媒的併購案不應該允許,所以我們不應該對這個人事權加以同意。」

儘管在野黨強力杯葛,公平會6位委員及NCC委員江幽芬仍得到過半同意,至於另一名NCC委員被提名人汪用和,因受立委質疑,在委員會審查時被擋下,可能 會延到下會期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目前行政院沒有撤回,但是委員會沒有讓他出委員會,所以就行政程序處理上來講、立法程序上來講,這個同意權的行使還沒有完成,所以說汪用和(提 名)可能下會期再戰吧」

汪用和日前發布聲明澄清父親汪大華投資的「新中國際集團」,經營項目僅為 ISP(網際網路服務業),不屬NCC業務範圍,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葉宜津上午再開記者會,駁斥汪用和說法不實,並指「新中國際集團」在的母公司在中 國就是專門投資電信與新媒體產業的創投公司。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我想問題不在汪用和,問題在行政院,行政院應該回答我們這些問題,行政院對於NCC的委員應該怎麼提名 要有責任感,我們覺得不曉得為什麼,NCC的委員補提名,連續兩次,都要是這種結構,非要這種結構不可。」

立法院本會期只到15日,院長王金平已經表明,不會為汪用和人事案加開臨時會,NCC新委員的提名爭議,恐怕還會再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