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度霧霾 國際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連日大霧,北京以及30幾個城市都壟罩在有毒煙霧當中,北京政府首度發布霾橙色預警,空氣汙染的程度史無前例, 世界各國媒體在震驚於北京空氣質量之差的同時,也紛紛探究造成中國空氣污染程度不斷加劇的原因。

連日大霧,白茫茫的一片, 包括 北京在內,全中國30幾個城市正壟罩在有毒煙霧中。帶有臭味、這種由有害化學物質構成的煙霧,使空氣質量不斷下降。北京政府首度發布霾橙色預警。

北京網民杜女士:「當然有傷害,煙幕太大了,空氣當中髒東西太多,我是老北京人,住了好多年,以前沒那麼嚴重。」

北京網民馬先生:「不敢呼吸不敢出門了」

也有網友在微博發文自諷,文中寫道,如果你今天一天都在室外,你用自己的肺葉 過濾了7毫克有毒物質,為改善空氣品質做出了貢獻!

這場史無前例的空氣汙染,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報導,中國的社交媒體上對此充斥著抱怨,這一污染問題正在造 成嚴重的政治挑戰。

英國《衛報》報導說,衡量北京空氣中污染顆粒物濃度的所有指標全都突破了歷史極值。

英國《金融時報》標題為「有毒煙霧吞沒了北京」。

CNN主播:「我看到證據顯示,情況正在變的越來越糟糕,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因為所有的這些髒空氣、所有的這些汙染,它可不會就這樣消失,它會跑到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它會跑到日本、它會跑到韓國,最後會跑到美國啊!」

由細小微粒組成的有毒煙霧,讓人體直接吸入有毒物質。非政府組織綠色和平指出, 2010年,北京和上海兩城市,因為PM2.5空氣汙染致死的人數,比交通事故致死人數,多了三倍。

一些國際組織推估,PM2.5污染的加重,與煤炭消耗量的急速成長與汽車排廢氣有直接關係,也反映出中共當局,重經濟 勝過於環境的政策導向造成的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