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擴散 中共隱瞞污染危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最近,中國中部和東部地區,近20個省 連日出現霧霾天氣,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首次霧霾 橙色預警,濃霧的天氣將一直持續到16號。這種因 空氣污染造成的大霧天氣,已經嚴重影響到民眾的健康,目前光是北京市,就已經有將近一萬名兒童到醫院就診,呼吸道疾病的病童就佔30%。

一個星期以來,中國中、東部地區近20個省出現了極為嚴重的大霧天氣,這種所謂的「霧」,其實是由無數個 可入肺顆粒物構成,這些顆粒因為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又稱為pm2.5。這種物質能攜帶大量有毒有害物質,直接進入肺部甚至融入血液,對人體危害極大。

據北京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1月12號,北京城空氣中的pm2.5濃度,最高達到每立方公尺993微克,日均濃度是國際標準的7倍。

從數據上看,北京的空氣指數高達428,污染級別為「六級嚴重污染」。

北京氣候能源環保辦主任 周嶸:「 我們一般來講,污染指數到了150 到200的時候,其實對於一些敏感度的人,比如說老人和孩子,其實是有健康影響,就需要採取相應的防護措施,所以其實到了那種非常嚴重的時候,基本上只能說,你盡量不出門才是能夠保護自己了。其實到了三級、四級就已經開始嚴重了。」

如此嚴重的空氣污染,已經對人體造成極大危害。但北京市民依然如往常般的生活著,彷彿對這種天氣早已習慣,只是從視覺上感到給生活帶來不便而已。當局也從未在這方面對民眾做過警告,甚至如果不是出現了全國大範圍內的霧霾天氣,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pm2.5。

一直到北京的天氣引起了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媒體關注,中共當局才公開建議公眾盡量避免外出和激烈運動,但仍然沒有告訴民眾這種污染天氣造成的實際危害和防護措施。

2012年12月18號,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和「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共同發布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10年北京、上海、廣州、西安因PM2.5污染分別造成早死人數共計7770人。

目前,空氣污染的範圍正在進一步擴大,大陸中央氣象台1月13號發布的預測表明,霧霾正在向華北南部和東部、江南、黃淮等地區擴散,影響範圍達到數十個城市。

最近,這種污染天氣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正在逐漸顯露出來,大霧籠罩地區的醫院就診人數直線上升,其中呼吸道感染者佔大多數,人們不得不戴上防護口罩後才敢出門。

有專家指出,中國為了加速城市化進程推動所謂「經濟發展」,而不計後果的對大自然進行破壞,造成了能源的永久性消耗,也使中國環境受到無法修復的污染。最為可怕的是,中共當局對此環境污染的放縱,使得污染程度逐年惡化,已經開始危害到了百姓的身體健康。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報告顯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20個城市裡,中國就佔16個城市。官方數字表明,每年因空氣污染死亡的人數高達35萬8000人。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