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國促敘利亞案 提交國際刑事法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以瑞士為首的50多個國家,星期一(14日)向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將敘利亞案提交國際刑事法庭,為戰爭罪指控鋪平了道路。國際救援委員會當天也發布新報告,警告敘利亞的人道災難到了「可怕」的地步,呼籲國際社會對難民伸出援手。

根據美聯社獲得的一份信函副本,裡頭援引了聯合國專家記錄的,敘利亞自2011年3月爆發當局鎮壓民眾事件以來,已發生了無數起酷刑、性暴力以及集體處決等事件,當地情況非常惡劣。

此時此刻,敘利亞境內,炮火依舊猛烈,反對派人士說,星期天,敘利亞政府軍強力轟炸大馬士革郊區的一些據點,造成至少36人死亡,其中包括14位兒童。

國際救援委員會(IRC)星期一也發布新報告,警告敘利亞面臨的人道災難令人吃驚。流亡在國外的敘利亞難民已超過60萬人,面臨著醫療資源缺乏以及性暴力等問題。

國際救援委員會要求國際社會加快腳步援助因這場危機而流離失所的難民,人道團體呼籲響應聯合國募款15億計畫,以資助收容敘利亞難民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