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高品質椪柑熱銷東南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受到氣候影響,台灣椪柑產量減少,價格較去年上漲,不過儘管比中國大陸的蘆柑貴上3倍,台灣椪柑今年外銷東南亞一樣高達340公噸,較去年增加30%,貿易商表示,主要是台灣椪柑品質佳,穩坐東南亞市場寶座,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工作人員正忙著把台灣碰柑運上貨櫃車,準備外銷東南亞 ,由於去年氣候的因素,台灣碰柑減產40%,價格上揚,可是外銷量不減反增。

貿易商 周榮茂:

「我們今年外銷的價格上揚40%,可是出口的量,大約增加30%左右,因為台灣的碰柑的品質,相當甜美又有回甘的感覺,大家非常喜歡台灣的碰柑。」

民眾:

「非常多汁,又很甜,吃下去後,有回甘的感覺。」

以往台灣外銷東南亞的碰柑是次級品,所以被價格低廉的大陸蘆柑取代,業者於是換成以品質較佳的椪柑外銷,還改用禮盒包裝。

貿易商 周榮茂:

「禮盒裝,反而在那邊變成很炙手的產品,他們買了以後完全送禮用的。」

周榮茂表示,其他的台灣水果,像葡萄、香瓜,也成功外銷東南亞。

貿易商 周榮茂:

「因為我是在賣台灣的特色,不是賣水果,當然台灣的水果相當貴,土質的關係,氣候的關係,影響到我們的(好)品質。」

用心經營,加上好品質,台灣水果成功外銷,是值得驕傲的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