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今晚報到 一路冷到週六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年第一波寒流傍晚報到,氣象局警告,入夜後越晚越冷。不過,估計最「凍」的時間,是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平地下探九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七度低溫,而且會一路冷到週六清晨。

燦爛的陽光從樹梢漏下來,特別耀眼。公園裡大夥好開心,老人家趁機舒展筋骨,小孩也趕緊出來蹦蹦跳跳,但北部這溫暖陽光,過週三中午就會慢慢消失。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傍晚之後,隨著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會轉成有短暫雨的天氣,氣溫也是由北到南,逐漸的往下掉。」

不只東北季風,今年第一波寒流週三傍晚報到,越晚就越冷!寒流威力最強的時間,則出現在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北部到宜蘭下探九度,中部約10度,雲嘉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同樣下探九度,南高屏花東則在11度上下。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空曠的地方是會再低1度到2度,可能是8度到9度,東半部另外還有北部,包括挑園以北,可能在星期四、星期五有一點局部性的短暫雨,新竹以南基本上都還是維持可以見到陽光的好天氣。」

雖然因為水氣少,預估高山下雪機會不大,但這波寒流要到週六上午,威力才會逐漸減弱,特別提醒中南部民眾,週六之前,千萬別見到戶外有陽光,就忘了穿厚外套出門,小心會冷到感冒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