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疫情升溫 醫師:接種疫苗重衛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天氣變化就要當心別感冒了。目前美國流感疫情升溫,已經有47州通報出現大流行。台灣雖然還沒有進入高峰期,不過,馬上就要過年,民眾外出旅遊機會增加,連帶感染病毒機會也大為增加,醫師呼籲,民眾如果擔心,最好接種疫苗,出入公共場合多注意衛生,不讓病毒有機可乘。

流感疫情來勢洶洶,一般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症狀相當類似,不過,流感更容易引起老人、幼童或慢性病人出現嚴重合併症或死亡。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純誠:

「小朋友,他們的免疫力還沒發育完全,老人家他們的免疫力正在退化當中,所以他們得病的死亡率,相對一些年輕人或青壯年來的高。」

醫師建議,施打疫苗,一方面是保護民眾避免遭受病毒感染,也預防流感病毒產生抗藥性。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純誠: 「抗病毒藥物使用量越多的時候,病毒越容易對這個藥產生抗藥性,疫苗的注射,讓我們的社會大眾,不會生這個病,既然沒有生這個病,就不會使用相關的抗病毒藥物。」

每年11月至隔年3月間是流感好發期,流感病毒多半通過飛沫傳染,出入公共場合,多注意衛生、戴上口罩。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純誠: 「在流行期,上班、上課、遊玩的時候,如果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話,希望能戴上外科口罩,以減少我們吸入,飛沫體的情況。」

馬上要進入寒假和過年連續假期,民眾國內外旅遊機會增多,提醒您小心預防,別讓感冒壞了假期出遊的興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