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迫降5輕傷 波音787全面回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日本全日空一架波音787型客機在今天(16號)上午飛往東京途中,由於駕駛艙冒煙,緊急迫降,機上5人受到輕傷。由於波音787型客機頻頻發生事故,日本交通運輸部下令進行詳細調查,而全日空和日本航空都決定即日起停飛旗下所有波音787型客機。

全日空(ANA)692航班,今天一早在日本西部的山口縣起飛前往東京,在3萬英呎高空中發現駕駛艙和機艙有不明氣味,疑似電池出現問題,隨後緊急迫降香川縣高松機場,造成旅客5人輕傷。

全日空代表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深深鞠躬道歉。

全日空資深執行副總裁 篠辺修:「我們非常抱歉造成乘客的傷害,和他們的家庭的擔心,我們感到抱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人的生命受到威脅,交通運輸部將盡最大努力調查,並保障人民的安全。」

波音787號稱「夢幻客機」(Dreamliner),是世界上第一個以碳纖維合成的機身,先進的技術,卻頻頻傳出意外,漏油、電池起火、窗戶裂痕,以及控制煞車的電腦故障。對於波音787型客機的飛安問題,當局表示,國土交通省已派人前往調查。

全日空資深執行副總裁 篠辺修:「目前我們已決定即日起回收所有的787飛機。」

全日本航空公司宣布,即日起回收所有波音787客機進行檢查,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也跟進。目前日本的787夢幻客機共有50架,有消息傳出,航空主管機關可能已經下令全部停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