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上網吃到飽 六成民眾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行動上網網路塞車,日前官員提出電信公司應該取消上網吃到飽,解決網路龜速問題。不過民調顯示,有五成民眾認為行動上網速度太慢,超過六成民眾則是反對取消上網吃到飽。

數位匯流發展協會 連續三季針對台灣民眾進行民意調查,本季最新數字,針對行動上網部分,57.6%民眾對上網速度感到不滿意,62.7% 民眾不贊成改 以量計價,取消上網吃到飽。

另外民眾認為不滿意的項目,包括有線電視的重播率太高,有61.9%,另外有53.6% 的收視戶認為 現行收費並不合理,應該降價到平均338元。

民進黨立法委員 林佳龍:「我們在基層的感覺上因為人民無從選擇,這都是大碗公主義,大碗公甚麼都可以看的到事實上,一個人你真的去問,下次如果問你大概看幾個頻道,我想一個人大概很少超過20個頻道。」

元智大學資訊社會學研究所 副教授 周韻采:「地方政府不斷在往下調降的話,的確會造成對於民眾來說,一味看到廉價的費率,但是卻不見服務品質的改善,應該是從頻道節目品質上面先下手去改善,再去跟業者調這個鴻溝,怎麼樣去把費率的部分去慢慢彌平。」

雖然半數民眾認為有線電視收費太高,不過學者認為降價太多不利產業發展,但反觀有線電視數位普及進程緩慢,節目品質也有待加強,有線電視產業的問題恐怕不是只有觀眾多繳收視費就可以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