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水科技 以色列環保官來台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專家預估,水資源在未來甚至可能超越石油,成為最重要的資源。以色列更是水資源應用技術的佼佼者,它地處沙漠,是世界第四大缺水國,卻擁有全球聞名的水科技,而且才剛剛度過長達七年的乾旱期。到底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工研院和以色列駐台辦事處,邀請以色列環保官員和頂尖廠商來台,針對各種環保技術,與台灣廠商交流。

漸漸乾涸的皮膚,龜裂的臉龐,光是視覺震撼 就令人怵目驚心,這是以色列,呼籲省水的知名廣告。以色列,年平均降雨量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全球第四缺水,卻在近七成土壤都是沙漠的環境下,發展出舉世聞名的水科技。

以色列環保部總司長 Alona Sheafer Karo:「以色列是一個接近沙漠邊緣的國家。所以過去60年來,我們一直在發展我們的水資源,海水淡化,廢水再利用,淨化到最高境界之後用於灌溉。所以需要是發明之母。」

為了克服水資源 供不應求,以色列積極發展 海水淡化,滴灌等技術,目前廢水回收率達75%,高居世界第一,以色列環保部總司長卡洛卻說,這樣的成績,來自於從幼稚園開始的觀念教育。

以色列環保部總司長 Alona Sheafer Karo:「科技不是第一位的,教育才是,教育、教育、再教育。社會大眾必須認識到,他們首先必須要節約用水,只有這樣之後,才去談到科技,但第一步是要節約很多水。」

難得來台,卡洛不只大方分享以色列成功經驗,也帶來以色列廠商,和工研院一同舉辦研討會,討論水處理、再生能源、廢棄物處理等技術,吸引40家台灣廠商,抓緊商機談合作。

工業技術研究院國際中心主任 陳聯泰:「在工研院方面,我們對於能源、生醫、生技,環境這方面,是未來要著力的方向,我想以色列在這方面,也是有相當的成就,所以我們會在這幾個方面,跟以色列加強合作。」

以色列廠商CEO Yair Zadik:「假如說我們進入台灣,我們也很期待,多數的產品都交給台灣的公司生產,我們只是提供附加價值的,我們的知識和經驗和技術,我們共同尋找一個成功的解決方案。」

和以色列一樣,台灣也是自然資源匱乏的彈丸之地,透過雙方經貿交流,除了希望開展環境保護的綠色對話,也要能透析未來趨勢下,隱藏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