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公視董事候選人 記者會談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第五屆公共電視新提名董事,今天(16日)下午 由文化部長龍應台主持介紹會。包括紀政等人出席記者會,說明對公視發展的理念,而同樣被提名的導演鈕承澤、作家侯文詠則是缺席沒有現身。

文化部長龍應台逐一介紹公視董事提名人選,人選涵蓋各項領域,周五審查委員將決議人事安排。

文化部長 龍應台:「不管星期五的結果如何,我們這些公民站出來就是一個態度,也就是公共電視本身精神所在,就在它的過程過程已經是它的百分之99 那個結果是百分之1,然後是新階段的開始。」

一般認為政黨角力介入公視董事審查,才讓提名一波三折。龍應台表示,每一位提名都是她本人親自拜託。被提名人之一的紀政,暢談將公益理念投入公共電視改革,至於運動員出身缺乏傳播的專長,紀政也提出回應。

公視提名董事 紀政:「雖然我沒有媒體背景,但各位不要忘了我從14歲開始就被媒體採訪,一直到我今年70歲總共56年所以說我對這個媒體的生態,以及對媒體的期盼,我自有一份我個人的標準。」

而導演鈕承澤、作家侯文詠雖然沒有出席介紹會,部長龍應台則是對提名頗具信心。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對於他的加入其實滿有期許,為什麼,就是公廣它是個載體,那所以像你說鈕承澤他的代表性是甚麼,他當然有專業性他的專業是在電影方面,那你說電影不是傳播,對不起公共電視他並不是傳播而已,他是一個立體的多面向。」

傳播專業人選,龍應台則拜會兩位在大學新聞科系任教的林麗雲與劉昌德,期待屬於全民的公共電視,能確實獨立,不再淪為政黨惡鬥的犧牲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