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生創業 堅持MIT行銷國內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在臺灣彰化縣有位6年級生呂紹楠,從路邊攤開始創業,甚至一天才賣出3雙鞋,經過九年的時間,如今成為100多家通路的大盤鞋商,並且自創花布鞋,打造 MIT臺灣製品牌,成功行銷國內外,讓我們來看看他的創業故事。

女生穿的花布鞋,男孩穿的休閒鞋,各樣各式的鞋款,全都是MIT臺灣生產製造,深受年輕消費族群的喜歡。

消費者 游小姐:「大陸做的跟臺灣做的,臺灣的品管應該會比較好。」

業者 呂媽媽:「都有人買,都是年輕人,像我們這樣的年齡,穿起來很方便,好穿又好脫(鞋),穿起來沒有味道,因為這是百分之百臺灣的。」

呂紹楠的媽媽回想兒子過去擺路邊攤時候的辛苦。

業者 呂媽媽:「(兒子)剛開始的時沒本錢,賣的鞋子都沒有品牌,學生對於名牌都很有興趣,我沒有做名牌,一日才賣三雙,有的人就不做了,有人說賣三雙要做甚麼,換飯吃也沒有, 我說沒關係要有信心,慢慢來有穿過的人,就會繼續來買了。」

這款臺灣首創使用五十年代的花布料,做成鞋子鞋面的材料,受到臺灣消費族群的喜愛,由於堅持臺灣產品臺灣製造,呂紹楠更要把工作機會留給臺灣人。

業者 呂紹楠:「我的消費族群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台灣人,所以我應該把這份工作留給台灣人做,有基本的生活費,然後去做本島的食衣住行,然後把整個金流的循環留在台灣。所以我覺得一直堅持台灣製造的原因是,我既然的消費者的族群都是台灣人,那為甚麼不把這份工作留給台灣人去製造生產加工呢。」

堅持品質,呂紹楠的鞋,已經漸漸打響品牌知名度,誰說家庭手工台灣製作的帆布鞋,沒有行銷海外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