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撙節美兩黨角力 世銀下修全球GDP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接著來看到國際財經消息的部分。 波音公司因為787飛安問題,週三股價下跌影響大盤,美股開盤走低,再加上世界銀行在前一天 發布的2013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受到 歐債撙節 以及 美國財政協商兩黨角力的影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下修為2.4%,比去年6月時的預估3%略低,讓市場備感壓力 。

美國股市週三開盤全線走低,波音公司下跌3.6%,對道瓊指數構成最大威脅。世界銀行(World Bank)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悲觀報告,也反應在市場表現,道瓊工業指數,收盤跌幅0.17%。

世界銀行15日發布2013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下修全球經濟增長為2.4%,比去年6月份給出的預期增長3%還要來的低。

美國企業財報陸續發布,美股震盪漲跌互見,世界銀行下調經濟增長預期,顯示先前的歐債撙節潮之外,美國兩黨預算之爭和投資人對舉債上限的憂慮,都是未來全球經濟成長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