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窯燒出生活陶 傳遞藝術與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從事陶藝創作二十多年的陶藝家李明松,早期是走純藝術創作路線,後來轉向生活陶藝設計的領域,為了呈現更完善的作品,進一步結合工業設計的理念,並注入深層的文化內涵,讓這些不同的元素,在變化多端的柴窯燒中創造出讓生活更愜意的生活陶藝品!

熊熊的烈火,連續三天三夜,柴燒與溫度掌控的好不好,都關係著陶瓷出窯的成敗。

生活陶瓷創作家 李明松:「如果我希望它感覺更濁一點,我會做好造型後,完全不上釉,放到傳統柴窯裡面用木柴去燒,在燒的過程,它的木灰會飛,會飛上來,它本身就會產生,高溫之後木灰會溶化,它就是釉,然後我們在燒的部分,它的煙經過我們的坯體,它也會有一些火路(火前進的路徑)的那種感覺,它還是會附著在我們的坯體上面,它會產生變化,所以它本身燒出來就會有它特殊的變化。」

李明松從早期的純藝術創作,到了近期,則加入工業設計理念,將藝術和生活作緊密的連結!

生活陶瓷創作家 李明松:「很多東西是要思考使用者情境的,你替消費者考量越多的時候,你的東西才會更好用。」

設計再完美的實用生活陶瓷品,如果不符合每一個地方區域的特殊文化背景,也發揮不了它的使用功能。

生活陶瓷創作家 李明松:「我們這個茶壺你要送給一個老外,其實他用不到,因為他很少喝東方茶。」

李明松的生活陶藝,讓一組茶具,不再只是一個壺與杯的組合,而是傳遞藝術美感與地方文化內涵的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