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越晚越冷 週六漸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今年第二波寒流發威,入夜後北台灣一口氣掉了10度,在宜蘭太平山,還下起了冰霰。北部地區,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並不明顯,反而沒有想像中的冷。不過氣象局提醒,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氣溫還要持續下探,一直到禮拜六才會逐漸回溫 。

入夜後的太平山,因為冷氣團發威加上水氣充沛,在深夜一點多,只有攝氏零下 1.5度,開始下起冰霰,整片山區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一大早,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就湧進大批遊客,上山欣賞美景,樹枝上布滿霧淞,成了銀色世界,有爸爸帶著剛考完期末考的小朋友,想用雙手堆出小雪人。

太平山遊客vs.記者:

「考完期末考就趕上來,(昨天)中午12點就趕上來,從台北下來,有看到下雪嗎?沒,這不算啦!」

太平山遊客vs.記者:

「六點衝上山,剛好看到這個。很幸運喔。對對對。」

太平山遊客vs.記者:

「只看到積雪吧?還沒有看到真正下雪下來,等看看有機會的。對啊!如果可以的話就很棒了。」

除了太平山下起了冰霰,全台今天清晨最低溫,落在嘉義縣,只有9.8度,另外淡水10.3度,新竹10.7度,北部地區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原本)在北部地區可能因為雲量減少,而產生輻射冷卻的效應,但是今天在桃園以北的雲量還是比較偏多,所以在最低溫的部分沒有原先預估的,在9度10度左右。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的溫度,都還是會跟今天清晨差不多,甚至不排除有可能會更低。」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18日北部白天高溫只有13度,不過到了明天白天,寒流減弱,氣溫將直線上升到20度,中部南部和東部,也會增加2到5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在明天白天開始,溫度就有機會回升,而且在北部地區,最高溫也不排除可能來到21度,所以在明天西半部地區,都要注意日夜溫差會比較大。」

不過到了下週一,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到時候可能又要下雨,週休假期民眾可以把握好天氣出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