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特展 書中世界躍然紙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閱讀能拓展視野,而立體書可以巧妙的將書中世界呈現眼前。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特展,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展出作品超過150件。帶您一同體驗立體書的驚奇與創意,一起來看看 。

慢慢翻開書頁,書中的人物與插畫,完全立體呈現。

民眾 顧同學:

「翻開的話,它的立體豐富度比較高,就是每一個角色都做得很精緻,然後就連他們裡面的戰爭機器,也做得很精緻,還有建築物。」

民眾 陳同學:

「我喜歡它的地方,繪圖的這種方式它非常像彩色玻璃。」

現場解說員 洪素愛:

「有些立體書是這樣看,有些就這樣要橫著看。」

愛麗絲夢遊仙境、綠野仙蹤和小飛俠彼得潘,許多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都躍然紙上,還有小朋友喜歡的航海王和哈利波特,靈巧的設計與精美繪圖,讓立體書成為精緻的藝術品。

場解說員 簡貞文:

「其實立體書除了拉、翻、轉,後面還有甚麼立體的方式,我們來看一下,這個變成3D 立體的型式,這裡其實也可以應用拉的方式,讓麋鹿從這邊跑到這邊來。」

現場解說員 洪素愛:

「哇!很特別的,所以其實他們的技法很重要、刀法很重要、畫畫也很重要,畫工也很重要。」

要讓書中境界立體呈現可不簡單,華人紙藝大師劉斯傑,用了四年時間創作出六件作品。

華人紙藝大師 劉斯傑:

「立體書想的時間比較長一點,做的時間比較現在可以比較短一點。因為我做了四年以後我發現,我有一些技術可以,比較快一點去做一些我想做的東西。」

立體書藝術創作是不是很吸引人呢?來一趟「立體書的異想世界」,打開您的無限想像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