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巨貪」之路浮出水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在中國被稱為「鐵路巨貪」的原中鐵集裝箱運輸董事長羅金保的貪汙行徑已浮出水面。起訴書顯示,羅金保計受賄4700多萬人民幣,來源多是鐵路系統相關國企。羅金保是落馬的原中國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嫡系部屬,他公然辯解說,國企賄賂,不能不收。

羅金保涉嫌受賄案去年年底開庭審理,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1月17號取得的起訴書中顯示,羅金保不僅是工程建設的「拔毛」高手,且精於索賄之道,不斷利用中間人、以物換物等方式索賄,共計受賄高達4747.5萬元人民幣。

中國中鐵、中鐵建下屬十幾個單位都曾在參加鐵路項目招投標時對羅金保行賄,羅金保在會見律師時表示,都屬同一系統,不能不收。

對此,有民眾指出,中國的官都是用錢買來的,豈能不貪。

網路作家荊楚:「鐵道部已經是集體的貪汙腐敗了,不貪的話,就要受到大家的排擠,他就沒有辦法進入權力核心了。」

農民工孫先生:「小至一個村委主任,大至一個市長、公安局長,都是要錢來買的,他既然花錢來買,他就等於是投資了,比如花500萬買一個公安局長,撈回1千萬他才賺夠。」

相對於鐵道部官員的貪腐報導,日前佛山一對小夫妻幫不會上網訂票的農民工訂火車票,每張收取10元手續費,結果被刑拘。

農民工孫先生:「貪汙幾千萬,他可能有關係,很快就放出來,或者內部處分一下,但是他賺10塊手續費,幫人家買一個票,他可能在牢裡要呆一年半載,很不公平。」

起訴書內容顯示,起訴書內容顯示,羅金保收受的財物從現金、名錶到名車、豪宅,不一而足。消息人士員表示,羅金保是權錢交易鏈中的一環,查鏈條的任一端,都可牽出更多的人。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邱奇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